午时已啊

咬一口糖抖森

日记这种东西(5)

每一章都超级可爱www

船长星球:

原作:守望先锋


内容:岛田兄弟亲情向,麦藏


题材:现代AU      


 背景:在这个故事里,源氏乃是一名以码字为生的普通人,同兄长一起居住在中国某个涉外小区内。邻居来自五湖四海,没有超能力,没有凶杀案,却仍然要这个半吊子的作家来解决一些问题。而所谓守望先锋的剧情,其实都是源氏的脑洞。




日记这种东西(4)




——————————————————————


X年X月X日


老哥十分认真地找我谈。


明天就要出院了。却在这个时候找自己的亲弟弟谈这件事。


突然把我当做成年人来对待,有点不习惯呢老哥……


忽略你已经长大的事实,是我的错。老哥说。


你这样说,让我很难办哎。居然向我道歉,搞得好像是我太计较一样。


因为你不是很喜欢他。老哥说。


老哥你难道不知道我不喜欢他的真正原因吗喂……当然这句话我根本没说出口就是了。


因为感觉不靠谱,他这样的男人,真的能好好对待你吗?想到各种可能发生的事情,我就想——


我发现问题所在了。老哥平静地说。


我们两个,都把对方当做了保护对象。虽然方式不同,却十分努力地在保护对方不受伤害。老哥说。


就、就因为是这样啊!我忍不住大声说,你是我最重要的家人!必须要幸福才可以不是吗!不然的话,我到底为什么要努力到现在啊!


居然就这样哭了出来,不能更丢人。


老哥伸出手,把我抱住了。


他好像已经很多年没有这样拥抱我了。说是情感内敛也好,兄弟之间亲密过头怪怪的也罢。好像只有我考上大学的那天,老哥特别高兴地给过我一个拥抱。几秒钟就放开了。


这次的拥抱比较久。


是一个成年人对另一个的那种拥抱。很高兴老哥不再把我当做小孩子了,然而代价却是,需要我来做一个痛苦的决定。


就让我自己试试这次会不会抓住幸福,可以吗?老哥对我如此说道。


老哥呀,这种话,简直就像是请求我一样。


如果不答应的话,我就又变回哭闹打滚抓着老哥衣角的那个混蛋小孩了。那样会让老哥失望的。


如果那家伙对你不好的话,我会去痛揍他一顿,然后逼他对你下跪道歉。这是我唯一的要求。我对老哥说。


我感觉到老哥点了点头。


可恶,眼泪止不住。


老哥一定知道我还在哭,所以他把我抱得更紧了一点。


要是这个时候查房的护士过来,一定会吓一跳。然后以为当弟弟的得了什么没法救的病。


一定是这样。


 


X年X月X日


下个礼拜有小区活动,包饺子。


问老哥去不去,他说已经和麦克雷约好去看电影了。最近有什么好看的电影吗?老哥翻出聊天记录,给我看电影的名字。……是恐怖片。


麦克雷这家伙,根本就是从头发尖到脚趾都写着“别有所图”这四个字。不过这次他肯定要失望了,老哥是那种可以散着步走完鬼屋全程的人,如果真的爆发丧尸危机,他也只会把藏在家里的复合弓拿出来,从窗户往下爆丧尸的头。


说到复合弓,老哥以前读书时是弓道部的一员猛将。毕业后依然是弓箭俱乐部的成员,后来就算到了这边。没多久也和同好们接上了头,不忙的周末时常去射箭馆玩几个小时。


武艺绝对不生疏。


所以我对那个美国佬讲,你跑得快么?


什么意思?


跑的时候可以打个滚然后爬起来继续跑么?


……?


那我觉得你最好不要惹我老哥生气了,不然的话。


……不然的话?


明天大概会有外国男子惨遭羽箭爆头这样标题的新闻。我十分认真地说道。


看到美国佬脸色发白,心情舒畅。


 


X年X月X日


莫里森大叔也是丧尸爱好者。


不,倒不如说是生存爱好者。就跟徒步、越野、蹦极一样,他把生存当做一种极限运动看待。


只不过是说了一句,最近好像有一部丧尸为主题的电影。结果就听他说了两个小时的关于“像我们小区这样的高楼建筑防范丧尸的办法就是放弃一楼然后楼和楼之间架起空中栈道屋顶可以种菜危机爆发初期记得储存干净的水和干粮”……


其实当谈资也没什么啦,不过莫里森大叔你一边包饺子一边讲这个东西,姑娘们都已经不打算理会我们了。


说是给我们这些准备在异国他乡过年的外国人一点家的感觉,所以小区的大妈们联合起来搞了这个包饺子活动。地点是住在A栋的周大妈家里。因为她家的厨房非常大,家里除了周大妈周大伯和他们的女儿周美灵,没有碍手碍脚的别人。


结果见到了平时明明住得很近,却基本没有什么来往的一些人。


比如楼下的温斯顿。


戴眼镜的程序员,身材魁梧,听说他在一家很厉害的跨国软件公司工作,然而就算是很厉害的软件公司,程序员还是程序员。从眼镜到格子衬衫再到实用至上的电脑包,就是我对这家伙的全部印象。没想到他今天居然来了一个很可爱的短发女孩子过来!


啧,看不出这人还蛮有本事的。


结果闲聊之下,那个女孩子居然只是温斯顿的朋友。失望。


莱耶斯大叔带了一罐鳄梨酱,说可以蘸饺子吃。


莫里森大叔还在说丧尸脑浆的事情。


老哥一个消息都没有发给我,不过他平时也不会发消息给我就是了。


倒是麦克雷给我发了消息,内容是老哥拿着一桶爆米花的样子。爆米花桶上的图案十分愚蠢,和老哥“生人勿近”的表情倒是恰到好处。


宋哈娜是在莫里森大叔的话题下唯一没有逃走的女生。不仅如此,她还兴致勃勃地说大叔你再多讲一点。打听下来这个小丫头居然喜欢玩各种硬核游戏,韩国人真可怕。


说漏嘴说自己也会在家打机,结果立马被这丫头下战书。


都说了韩国人真的很可怕啊!


 


X年X月X日


老哥问昨天的饺子大赛怎么样。


还能怎样,你弟弟我自然受到了许多诸如“没想到一个男孩子居然也能做到这种地步”的赞誉。


肯定不会给你丢人就是了。


顺便一说,莱耶斯大叔的鳄梨酱推广计划惨遭失败。


莫里森大叔的饺子因为包的馅太多,下锅的时候一个个都爆衣了。被莱耶斯大叔挤兑说什么人包什么饺。


然后这俩人又用眼神互相杀了四五个来回。


温斯顿包饺子包得很慢,不过每一个都一模一样,包括褶皱的角度和宽度。有点吓人。


宋哈娜坚持要把每个饺子捏出兔子耳朵,结果下锅以后,兔子耳朵变成了触手般的东西。


肆无忌惮嘲笑她的结果,就是被狠狠踩了脚。这个丫头!


闲谈中听莫里森大叔说,下周会有新的邻居搬进小区,似乎是一对母女的样子。


 


X年X月X日


麦克雷是个穷鬼。


这是多方打听出来的结果。家里虽然有一个农场,全家人一起经营的那种。但这家伙当初背着个包就跑来异国他乡的这边。据说在来这边之前,已经周游了不少地方。


完全的随遇而安型人物。


穷鬼,流浪汉。有一抽屉万宝龙的老哥为什么要跟这样的人约会!


和老哥讲起这件事情,没想到他完全不在意。告诉我他们是贵一点馆子就老哥付钱,路边摊的话对方请客这样的方针。


……。


想吐槽。


 


X年X月X日


你要是娶了我老哥,你俩就会过上过年也只能买便利店的关东煮果腹的悲惨日子。我在美国佬最新的朋友圈信息下面回复道。


结果被回敬了一个鬼脸。


这家伙本来就很话唠,自从和我老哥交往,更加变本加厉。他发了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件红色底黄色花纹的宽松毛衣。配的字是:哈尼,我爱死你的礼物了。然后是一串红色的心。


讲真,不知道为什么,一向大气上等的老哥碰到这流浪汉之后,审美就开始滑铁卢。


近墨者黑吗?


结果老哥说,柯基穿红毛衣不是很可爱吗?


……。


哈哈哈哈哈……?


 


X年X月X日


宋哈娜来我家玩了。


老哥很高兴地样子,然后把我驱赶到厨房烧水煮茶。


结果等我端着茶煞有其事地回客厅,发现老哥把母亲寄过来的点心拿了出来,招待这个臭丫头。


那是我想留着过年吃的啊喂!妈妈做的点心!外面都没有卖的好不好!


老哥你是不是哪里出问题了!


察觉到我的不满,老哥给了我一个眼神。


那眼神的意思是“如果你敢给岛田家丢脸的话就切腹谢罪”。


……好的我会听话的。


点心都给这臭丫头总归可以了吧?


老哥还放任我俩用客厅的电视机打游戏玩,要知道平时他绝对会抱怨我坐在客厅地板上的姿势,“像个坏掉的地藏像”。


宋哈娜说,你不是讲你老哥特别凶么?我觉得还好啊。


我怎么知道。真是的。


下次我还要来玩~ 这个丫头如此说着,在游戏里把我狠狠地殴打。


以上是格斗对战游戏的实况。如果是组队对战游戏,就会听到她诸如“源氏你背后有人!啊西吧!”的怒吼。


你说话小声点啊!打个机跟激情杀人一样!


啊啊啊啊!敢打老子!我跟你拼了!


……。


完全没有在听。


这种女人,如果上战场,一定也是一把好手。至少在气势上,绝对可以吓退一部分敌人。


傍晚的时候,宋哈娜很高兴地回去了。老哥送她到门口,把剩余的点心打包让她带走,和颜悦色地请她下次再来。


老哥你今天很不正常哦。我对他说道。


没想到他叹了口气,特别由衷地讲,妹妹果然比弟弟可爱多了。


……。


什么鬼啦!




待续


——————————————


诸如此类,继续絮叨着两兄弟的生活。大家应该都放假了吧?平淡的日子也有少许期待,生活果然是需要仪式感才会有幸福的感觉呢……

评论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