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时已啊

咬一口糖抖森

【麦藏/藏麦】1/6家主养成

显像剂:

完全随便写的,关于缩小了的半藏和他的人形牛仔坐骑的故事【哪里不对


并没有什么剧情,日常对话为主,只是打发脑洞,设定图在这里


GO↓↓↓








温斯顿研究了几个月的粒子传送仪第一次派上用场就翻车了——它把半藏缩小成了二十几厘米高,像个摆件人偶。


半藏坐在自己的衣服堆里,只能拿发带挡挡身子,他的衣服,腿甲,还有弓与箭筒,现在看起来通通像是从巨人国进口的,散落在地上。老实说半藏还有点反应不来。因为前一秒他正跟弟弟一起整装待发,准备通过传送仪去尼泊尔,后一秒蓝光一闪,他的视平线对上了温斯顿的膝关节。


一旁排队等着被传送去吃墨西哥菜的麦克雷吓得咖啡差点喷出来。


温斯顿十分紧张,他靠近半藏确认后者只是被等比例缩小了,然后焦急地摆弄他的传送仪,念叨着这不可能,他跟辛梅塔一起测试过无数次都没有问题。不过半藏比他更紧张——“源氏!他在哪儿?他也变成这样了吗?”


接着主屏幕接通了源氏在尼泊尔的视频通话,他传送成功了,并且毫无问题。


“哥哥……!你这是怎么了?”源氏看着自己的哥哥,面甲上的冷光源都开始颤了,显然这事太有冲击力了。


“不知道。总之你可能要自己去见你师父了。”看到弟弟没事,半藏舒了口气。空调房有点冷,他把发带拉起来了一点,可惜丝绸面料的东西贴着身体还是很凉。


麦克雷适时递给了他一张纸巾,“凑合用吧,应该还算暖和。”


他收到了一个几乎可以杀人的眼神。


 


始作俑者温斯顿道歉之后,一头扎到研究台上开始拆仪器,他急于从根本解决问题,并没着手照料现在的半藏。半藏做雇佣兵的时候经历过很多突发状况,但第一次感到这么不知所措,他躲在自己的衣服堆里,不合时宜想起了拇指姑娘的童话故事,把自己气得直皱眉。


不过半藏并没在那儿死机多久,麦克雷和源氏通话了一阵,匆匆忙忙离开片刻,回来时给半藏带来了一套小小的武士服,是从源氏收藏的兵人身上扒下来的,配套的还有人偶的袜子和草鞋——尽管做工粗糙,但肯定要比发带或是纸巾好到不知哪去。半藏表现得很不情愿,但在弟弟的劝说下,还是说了谢谢,全套换上,之后爬上工作台的一角。


“我什么时候才能复原?”半藏问道,他找了个合适的位置坐下来,海拔提升可以让他稍感安心,但这改变不了他现在跟个12寸兵人差不了太多的事实,如果温斯顿一个不小心,说不定就会踩到他,更别说在头盔里听着经典摇滚的莱因哈特之类的人了。


温斯顿回过头来,推了推眼镜,他显得有些丧气,这一看就不会有什么好消息,“抱歉,我也不知道,我可能还需要联系辛梅塔……这是个意外,但我保证尽快解决。”


半藏觉得两眼一黑,源氏在屏幕那边也沉默了,这是个糟糕得不能更糟糕的回复,不过这时候还有个人心情不错——麦克雷两根指头捏着一柄微缩的pvc武士刀给了半藏,一样是从兵人身上拿下来的东西,说,“顺便把这个也戴上吧,它会很适合你。”


这是麦克雷今天接到的第二个几乎可以杀人的眼神,但他乐在其中。


 


与源氏的视频挂断后,半藏在工作台的边缘坐着发呆。他的目光落在自己那些现在看起来大到惊人的服装和武器上,而看上去同样非常庞大的麦克雷正在帮他拾掇这些东西。这让他觉得烦躁,因为刚刚源氏表示短时间内无法赶回来,并且当着他的面,拜托麦克雷照顾他。


“我只是缩小了,并不是变成了三岁孩子,不需要什么人来照料我。”半藏保持着一贯的疏离态度,拒绝弟弟的安排。通常他才是那个制定计划发号施令的人,而非源氏。


“哥哥,现在不是执拗的时候。只说最简单的……你要怎么开你的淋浴器?”源氏一针见血,让桌面上小小的半藏顿了顿,熄火了。他不想承认现在他的身高可以在味增汤碗里泡澡,板着脸瞪着屏幕上的弟弟,最后无言地接受了安排。


“看来墨西哥菜肯定是告吹了。”麦克雷将半藏本来的衣物担在胳膊上,他挎起了半藏的箭筒和弓,同时将一只手伸到半藏面前,期待对方坐上来,“到午餐时间了,我们去弄点吃的吧。”


“我会坐在这儿等温斯顿修好机器,你不用管我。”半藏露出了厌恶的表情,因为麦克雷的行为让他想到了公园里那些逗松鼠的人。他在期待我像个白痴啮齿动物一样爬上去?开什么玩笑!


“我还以为你对源氏的安排没多大意见。”麦克雷笑了出来,他蹲在桌边,拄着下巴看半藏。要知道他在此之前都觉得源氏收集兵人的习惯很蠢,现在他才发觉兵人(或者说类似于兵人的事物)有多可爱。


半藏抱着胳膊不肯回话,麦克雷还叼着雪茄,浓浓的烟草味,半藏悄悄屏息了。说白了,他不高兴,他窝着火,他不想被人照顾。


“好吧好吧……”麦克雷放软了语气,用一种循循善诱的态度,“可能你的确不想跟我一起走,不过哈娜最近拜托了温斯顿改良她的机甲,说不定过一会儿她会来探班。如果她遇见你现在这个样子,她一定会拍下很多照片发到博客上,我猜你不会喜欢的,我说对了吗?”


半藏的眉心拧了个川字,他从没发觉身边的人都这么精通于威胁他,而他不得不向恶势力妥协,尽管他高傲的态度完全没有改变。


“去把雪茄扔掉再回来接我。”



评论

热度(171)